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要闻动态
植物所举办2019年度党务干部培训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务干部素质和能力,推动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按照中科院植物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植物所党委于717日至18日举办了党务干部培训。植物所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爱民主持培训。 

  17日上午,培训开班仪式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举行。原63650部队副政委李文泉少将应邀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赤诚报国到生命最后一刻——林俊德院士的先进事迹》的报告。专题报告后,曹爱民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做好监督工作》专题党课。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中科院北京分院党群办公室高级业务主管蔡晨曦作党支部工作实务报告。他介绍了中科院党建工作体系,围绕党支部的职责和任务、党支部工作实务、增强基层党支部组织力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新时期对党支部提出的新要求以及如何开展好支部工作。 

  植物所党委办公室负责人以《守纪律 讲规矩 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为题,详细介绍了党内重要的党规和党纪,重点讲解了2018年下半年以来中央出台的党内法规,为各支部在具体工作中提供了重要参考。 

  培训还邀请了荣获北京分院2018年党建工作创新一等奖的空间中心党支部副书记李大林作交流报告。他分享了支部工作中的创新思路和优秀做法,共同探讨了如何推进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有机融合。 

  718日,培训班进行了现场教学,组织学员到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参观。 

  曹爱民在培训总结中对各党支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做好支部工作计划,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支部工作制度;二是要按照所党委要求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规定动作抓实抓细;三是要注重创新,开展特色活动,将党建工作与科技工作密切结合。 

  此次培训是植物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此次培训,植物所党务干部进一步拓宽了工作思路,提升了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为进一步夯实战斗堡垒作用奠定了基础。 

  (党委办公室供稿)

   

  717日至18日,植物所党委举办党务干部培训     

   

  718日,植物所党委组织参观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