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要闻动态
植物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植物所党委于717日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原63650部队副政委李文泉少将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赤诚报国到生命最后一刻——林俊德院士先进事迹》主题报告,植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爱民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做好监督工作》专题党课。植物所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及委员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曹爱民主持。 

  林俊德生前是解放军总装备部某基地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爆炸力学与核试验工程领域著名专家,20125月病逝在工作岗位上。在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中,李文泉结合亲历亲睹娓娓道来,生动地讲述了林俊德同志坚守“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初心,在核试验研究领域不断攀登、攻坚克难,勇担国防科技创新发展使命的先进感人事迹。当他讲述到林俊德同志在生命最后的8天里3次毅然拒绝治疗,坚持工作,反复说着那一句“不能躺,一躺下就起不来了……”的时候,在场人员无不为之动容,流下感动的泪水。林俊德同志就是这样一位宁透支生命、绝不辱使命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曹爱民表示,此次林俊德同志先进事迹报告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希望研究所全体人员向林俊德同志学习,不忘初心,勇担科技报国使命。曹爱民号召大家,一是学习林俊德同志理想信念坚定、忠诚于党、矢志报国的爱国精神;二是学习林俊德同志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三是学习林俊德同志永攀高峰、敢于担当的创新精神;四是学习林俊德同志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 

  随后,曹爱民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做好监督工作》专题党课。他结合历史事件梳理了纪检监督体系发展脉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点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具体举措,并通过典型违规违纪案例展现了全党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决心。他还详细介绍了植物所纪检监督工作情况。 

  此次专题报告是植物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听取报告和党课,与会人员在思想政治方面受到了深刻的洗礼,在干事创业和严明纪律方面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念和准则,更好地助力研究所积极、健康发展。 

  (党委办公室供稿) 

   

  717日,植物所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63650部队副政委李文泉少将作专题报告

   

  植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爱民作专题党课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