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要闻动态
植物所党委、团委联合组织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爱国、民主、进步、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勇担光荣时代使命。植物所党委、团委近日联合组织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所内青年职工近4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是依托原北京大学红楼建立的旧址类博物馆。北大红楼始建于1916年,既是新文化运动的大本营,也是五四运动的策源地,陈独秀、李大钊、鲁迅等人曾先后在此任职任教。纪念馆现包括图书馆主任室、第二阅览室、登录室、第十四书库以及新潮杂志社等多处陈列,全面展示了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活动人员通过参观历史陈列和观看纪录片,对当时知识分子“救国救民、改造社会”的热血和激情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更加了解了新文化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历程,领略了早期马克思主义者在探寻救国之路时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 

  通过此次参观,参与活动的青年职工重温了先进知识分子不畏艰难唤起民族觉醒的峥嵘岁月,感受到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在这个属于奋斗者和追梦者的新时代不负青春、砥砺前行,为研究所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党委办公室、所团委供稿) 

   

  近日,植物所党委、团委联合组织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