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要闻动态
植物所召开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会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1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暨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会。本次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植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种康主持。 

  种康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和全局高度,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绩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种康还结合对新时代改革开放进行系统战略部署中关于深化改革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提出要做精做强研究所优势期刊。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爱民,党委委员、副所长张立新和党委委员葛颂,围绕主题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重点发言。曹爱民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向刘少奇同志学习的5点要求,结合研究所实际工作和科研机构领导干部的责任谈了自己的体会。张立新和葛颂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上海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谈了自学习体会。所长汪小全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研究所的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提高站位,保证研究所的长远发展。 

  种康在会议总结中提出, 2019年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科院建院70周年,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推进研究所的发展改革。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中心组成员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创新观点,重点领会把握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等重要精神,为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党委办公室供稿) 

   

  121日,植物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暨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会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