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要闻动态
植物所召开2018年度第四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1224日,植物所召开2018年第四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中科院京区事业单位党委组织员李培金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种康主持。 

  本次会议的内容为学习“时代楷模”王逸平同志和钟扬同志先进事迹、《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以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结合院党组关于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和深入开展向王逸平同志学习活动的要求,党委委员石雷首先介绍了“时代楷模”王逸平、钟扬两位同志的先进事迹。要求广大科研工作者要学习王逸平同志舍身忘我、服务人民的坚定信念,学习他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科学精神和淡泊名利、奖掖后学的杰出品格。钟扬同志是一名植物学家,艰苦援藏16年,长期在海拔5000米以上工作,致力于生物多样性研究和保护。参会人员分别从不同角度谈了自己与钟扬同志交往的点滴,并表示要学习他理想信念坚定,投身西藏工作,学习他爱岗敬业,以事业为家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从热爱科学到热爱这片土地的高尚情怀。 

  纪委委员林荣呈从《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和意义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爱民领学《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介绍了《条例》制定的背景、过程及重要意义,对党支部的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和支委会建设等内容作了详细讲解。 

  种康表示,大家要以王逸平和钟扬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和执着追求、不断奋进的科学精神,同时做好所党委三个品牌论坛,关心科研人员和学生的身心健康。他还提出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强化派驻监督的政治意义,提升自觉接受派驻监督的意识。他提出,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提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重点要做好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的工作,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 

  最后,李培金作点评发言。他表示,本次中心组学习准备充分、内容丰富、程序规范,与会人员紧密结合学习主题及工作实际积极发言,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取得了良好效果。 

  (党委办公室供稿)

  

1224日,植物所召开第四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