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要闻动态
植物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1022日上午,中科院植物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科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关于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部署和要求,并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部分章节。植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长助理,以及各重点实验室主任、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种康主持。 

  种康传达了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在中科院警示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就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在全院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提出的具体要求,并对下一步全所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进行了动员,对具体活动方案进行了部署。 

  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爱民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科院系统党员干部违纪典型案例,并带领大家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他表示,要加强纪律教育、增强党员纪律观念,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要求融入到日常管理工作,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主动性。 

  随后,与会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所纪委委员、系统进化实验室职工党支部书记贺超英带领大家学习了第十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出要统筹好五大发展理念,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党委委员白永飞结合研究所近期工作,带领大家学习了第二十二讲《建设美丽中国》,提出要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处理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关系,加强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努力建设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中国。 

  所长汪小全结合学习内容,就研究所发展改革等相关事宜进行重点发言。他着重谈了植物所建设草牧业特色研究所的基本思路和主要举措,表示研究所建设要与解决我国科技领域“卡脖子”问题紧密结合,在承担重大任务的基础上更好地发展植物科学,把植物所这个“百年老店”打造成国内外一流的植物殿堂。作为植物所反腐倡廉第一责任人,汪小全要求大家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国家政策法规以及院、所的相关规定,不断加强主观世界的改造,提高纪律意识,坚决守住底线、不碰红线。 

  北京分院党建工作处处长蔡晨曦参加会议并讲话,肯定了研究所此次学习的组织与准备工作。他表示,植物所本次学习的内容与研究所中心工作相结合,是一次规范且有实效的理论中心组学习。他还就下一步抓好理论中心组学习提出建议。 

  (党委办公室供稿) 

   

  1022日,植物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