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要闻动态
植物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暨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会

  1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暨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会。本次会议主题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植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种康主持。 

  会议首先由种康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刘伟平在中科院第一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他围绕“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历史背景”、“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全面推进以‘八管’为主要内容的党建工作新体系”以及“党组织书记要发挥主体作用,抓好学习贯彻”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 

  中心组围绕十九大报告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讨论,植物所副所长(主持工作)汪小全、党委副书记曹爱民、副所长景新明作重点发言。 

  汪小全结合十九大报告中第九部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建设美丽中国”相关内容,谈了关于植物所如何扎实推进基础性工作、支撑美丽中国建设的有关思考,包括做好草牧业试验区建设、构树扶贫项目、四类机构改革、平台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 

  曹爱民结合十九大报告第十三部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部分,谈了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解和认识,以及对植物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思考。他还提到要切实加强我所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的党性教育。 

  景新明结合十九大报告第八部分“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部分,谈了对植物所民生保障工作的思考。他认为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并重点阐述了研究所水、电、暖气、房屋、交通等公共运行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思路。 

  种康在会议总结中提出,要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落实中央及院党组有关文件精神,按要求组织好党委中心组学习,既要重视学习理论,也要联系研究所实际,让党委中心组学习成为研讨研究所发展战略的平台。 

                                                                                                                            (党委办公室供稿)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