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要闻动态
植物所召开2018年党委中心组第二次学习研讨会

  5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重点学习研讨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有关决定,及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马扬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种康主持。 

  种康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而后重点学习研讨了习近平在视察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视察湖北、在北京大学考察,以及在全国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种康表示,中兴事件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要着力解决卡脖子的技术,核心技术是买不来的,要靠我们自己;党员干部尤其是中心组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准确把握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植物所现在正处于战略发展机遇期,我们要抓住机遇,从体制机制改革方面多做些思考,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国家需要的时候,要能够拉出一支强有力的队伍解决重大问题。 

  中心组围绕学习内容,研讨了植物所如何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以及如何加快推动重大成果产出,在满足国家重大需求方面进一步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副所长(主持工作)汪小全、副所长张立新作重点发言。 

  汪小全结合国家机构改革谈了植物所在新形势下的发展方向及改革举措。他表示,国家对中科院的定位就是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随着中科院的改革,我们要拿出魄力推动研究所改革。下一步将围绕草牧业研究打造三个中心,分别对应草牧业的上、中、下游,从前沿研究到工程化,打通全链条发展路线。 

  张立新在发言中表示,从农业角度,我们要将核心品种、核心种子掌握在自己手中,要主动作为,积极承担国家重大任务;要以重大项目为牵引,发挥植物所优势,整合全所相关力量,联合多方机构,在国家层面做出贡献。 

  中心组其他成员也纷纷发言,表示此次国家机构的重大改革对研究所的发展起到导向作用,研究所要进一步明确定位和发展方向,瞄准关键技术及技术集成,搭建平台,最终形成国家需要的成果。曹爱民就宪法学习体会进行了书面发言。 

  马扬在总结中表示,此次中心组学习既务实又有深度,根据三中全会、机构改革以及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植物所的发展开展了研讨;植物所目前正处于发展势头比较好的阶段,希望能够充分利用战略发展机遇期,瞄准美丽中国建设,进一步统一思想,集中力量办大事,打破课题组各自为政的格局,形成核心竞争力,促进研究所更快更好的发展,成为植物学界的一面旗帜。 

                                                                                                                                 (党委办公室供稿)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