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要闻动态
植物所举办十九大精神党建党章专题学习报告会

  118日下午,中科院植物所举办十九大精神党建党章专题学习报告会。植物所党总支、党支部委员、机关支部党员、职代会常委、工青妇组织负责人近100人参加学习。北京分院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李静,以及植物所党委书记种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爱民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曹爱民主持。 

  会议邀请了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副教授马丽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报告。报告分为十九大对党的建设作出的新定位、十九大对党的建设进行的新部署、学习十九大《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三个部分。她介绍了十九大对党的建设的4点新定位:一是明确了党的领导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意义;二是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置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首要位置;三是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一项基本方略;四是将党建列入“四个伟大”并确定其决定性地位。在党建方面,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部署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等8项党建工作。她还从深刻认识和掌握党章的地位作用、党章修改的原则和历程等内容讲起,对十九大新党章有关方面的修订进行了解读。 

  曹爱民在总结讲话中对各支部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各党支部要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座谈交流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进行深入学习讨论,保证每名党员都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要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紧密结合,推动研究所的改革发展。 

  (党委办公室供稿)

118日下午,植物所举办十九大精神党建党章专题学习报告会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