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要闻动态
植物所举行党务干部延安教育培训

  为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统学习延安时期的党史,深刻理解延安精神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造就一支全面过硬的党务干部队伍,植物所党委组织策划了“红色教育专题行”,于99日赴中共延安市委党校进行了为期4天的党务干部专题教育培训。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副书记)、党委办公室及人事处等相关人员共32人参加了培训。 

  《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专题讲座,把学员们引入到那水深火热的艰苦岁月,拉开了学习延安精神的序幕。随后的几天里,学员们先后到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凤凰山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新区和习近平总书记曾插队过的延川县梁家河村进行参观学习,并在旧址现场进行了《毛泽东与毛岸英的特殊父子情》《延安窑洞里有马列主义》的现场教学,还在为人民服务讲话台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了毛泽东在追悼张思德会议上的讲话《为人民服务》。学员们踏着先辈们和习总书记走过的路,一次次走进历史的现场,一阵阵仿佛置身历史之中的激动之情油然而生。 

  大家认为,通过这次培训对党中央在延安13年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系统的了解,对延安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了更生动的体会和理解。此次红色教育之行,使同志们从身体到心灵都受到了一次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逐步锻造成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勇于担当的党务干部队伍奠定了基础。 

  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和学习中将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会融会贯通,结合自己的岗位多思考,多担当;不断砥砺心志,陶冶情操,做合格党员。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延安精神是党的宝贵财富,是伟大的民族之魂。一次延安行,一生延安情。延安精神将激励着学员们不断奋进,勇攀高峰。 

  (党委办公室供稿)

99日至12日,植物所举行党务干部延安教育培训 

在延川县梁家河村参观学习 

在《为人民服务》讲话台重温入党誓词并诵读《为人民服务》 

课堂教学及学员代表发言 

现场教学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