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要闻动态
植物所举办第七期研究组长沙龙

  517日下午,由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党委主办的第七期研究组长沙龙在紫薇园会议室举行。植物所党委书记种康、党委副书记曹爱民,以及研究组组长和职能部门负责人20余人参加了活动。会议由曹爱民主持。  

  本期沙龙特邀报告人是植被与环境变化国家重点实验室杨元合研究员。杨元合向大家介绍了自身求学和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从事的研究课题和取得的成果。在报告中,他讲解了永久冻土在全球碳循环中的重要意义、主要研究方法及存在的困难,介绍了其研究组针对冻土碳循环开展的长期艰苦的探索和取得的系列成果。 

  杨元合还与大家分享了他的科研体会。他认为要做好科研,首先要把握科研方向,选择具有重要科学意义且尚未解决的瓶颈问题,集中方向;其次要耐得住寂寞,要静下心来,真正投入到科研一线;第三要加强团队管理,努力营造团队氛围,并及时给予学生指导和反馈;第四要做好项目申请,尽量在优势方向开展工作,争取有显示度的成果,而非经费越多越好;第五要加强平台建设,与时俱进,综合多种手段解决问题。 

  交流阶段,与会的研究组长们就实验室建设、研究生培养、研究组长沙龙的形式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而友好的交流。下午530分,沙龙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党委办公室供稿)

517日,植物所举行第七期研究组长沙龙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