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要闻动态
植物所举行2017年度管理骨干培训暨机关党支部集体学习

  为加强管理干部队伍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研究所管理水平,322日,植物所举行了2017年度管理骨干培训暨机关党支部集体学习。植物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种康、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曹爱民以及各职能部门管理人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种康主持。 

  会议邀请古脊椎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苗建明为培训会作题为《角色、责任、担当》的专题报告。苗建明从组织管理中对不同管理层面的要求入手,围绕管理的不同维度,深入阐述了管理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分享了多年来对领导能力提升研究的成果。 

  苗建明的报告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把握角色、尽责担当。他从正确做事的“六个做”谈起,提出管理人员首先要明确应该做和能够做什么,其次要知道怎么做和谁来做,最后要达到专业做和高兴做;二是服务中心、精诚合力。职能管理不仅要专业化,而且要有协作力,包括如何达到内部和谐,以及如何与其他部门之间更好地协作;三是当好干部、做好领导。报告分析了中层领导的职责特点和文化及素质要求,并提出最好的管理是“文化管人”,一个卓越的领导者要做好“外行领导内行”。 

  苗建明在报告中还讲解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相关精神,并结合研究所管理岗位和队伍现状、“一三五”规划、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案例分析。报告既高屋建瓴,又切合实际,在听众中引发了很好的反响。 

  种康作了题为《研究所管理干部的基本素质》的辅导报告。他借鉴生物学概念,形象分析了研究所管理对象和管理系统的特点,阐述了研究所不同层级管理者的具体定位和要求。种康结合《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阐述了选拔任用干部的标准,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种康特别强调,中层干部应该具备沟通、执行、策划、写作的四大基本素质。他还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所管理工作体会,系统解释了管理工作中常见的八大禁忌,给人以深刻启迪。 

  本次培训内容既有管理学理论研究水平成果,又有案例分析和经验分享,内容富有启发性,培训成效显著。 

  (人事处供稿) 

322日,植物所举办了2017年度管理骨干培训暨机关党支部集体学习 

古脊椎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苗建明作专题报告

  植物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种康作辅导报告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