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要闻动态
植物所召开“两学一做”第五次专题学习会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1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召开“两学一做”第五次专题学习会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中层干部等17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种康主持。 

  种康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督查指导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情况的通知》,要求大家认真贯彻、准确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扎实推进“率先行动”计划。 

  所党委副书记曹爱民带领大家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回顾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及科技三会的精神要点,详细讲解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重要文件要点。他要求大家务必按照中央和院党组的要求,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所党委委员张立新、白永飞,所纪委委员林荣呈、贺超英四位同志重点发言,结合国内外形势、研究所的工作实际,围绕新出台的“准则”和“条例”,谈了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心得体会。他们说,十八届六中全会着眼解决新形势下党内突出问题,进行了重要的顶层设计,也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开拓党的制度建设等开启了新篇章。党员要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本职工作,严以律己,营造风清气正、互帮互助的科研氛围。 

  学习结束后,按照院党组要求和党委年度工作计划,对研究所中层领导人员进行了集中廉政谈话。种康和曹爱民分别讲话。种康说,廉政谈话是中组部、中科院党组对研究所的要求,是全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教育的重要形式,是纪检监察部门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方式。中层领导人员要增强责任意识,发挥表率作用,严格恪守党风党纪各项要求,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廉洁自律和改进作风的各项规定。曹爱民说,中层领导人员必须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树立全局观和大局观;增强法纪观念,服从组织纪律,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勤政廉政,切实加强自身廉洁自律。总之,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做“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领、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干部,做“认认真真地学习、老老实实地做人、干干净净地做事、兢兢业业地工作”的干部,不辜负研究所和部门员工的希望,做出更好更大的成绩。 

  (党委办公室供稿)

 

121日,植物所召开“两学一做”第五次专题学习会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