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要闻动态
植物所召开 “两学一做”第三次专题学习会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7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组织召开了“两学一做”第三次专题学习会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所务会议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中科院北京分院分党组副书记、京区党委副书记房自正和京区党委群众工作部部长霍妍丽到会指导。会议由所党委书记种康主持。 

  所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周凌娟围绕“学党规,严守纪律规矩”作党课专题报告。报告重申了专题学习的有关精神和具体要求,简要回顾了党章中有关党的纪律要求的发展经过,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原则、过程和内容,探讨了学习领会《准则》和《条例》应该把握的内涵和关键问题。 

  所纪委委员贺超英和林荣呈作重点发言。贺超英谈到,作为一名党员,要按照党纪党规严格要求自己,要明确知道哪些事不应该做、哪些“红线”不能触碰。他还结合科研实际工作,谈了党员应该在遵守科研经费规定和恪守学术道德方面树立更高的标准,严守纪律底线。他认为,科研岗位的党员在自觉遵守党章和党规党纪的同时,更要做好本职工作、完成科研任务、多出成果,做合格党员、争做优秀党员。 

  林荣呈介绍了自学党规党纪的情况,对比新旧《准则》的变化,谈到《准则》适用对象从党员领导干部扩大到全体党员,内容紧扣“廉洁自律”,强调自律,重在立德,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标准,充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他谈到,学习教育最终要落在“做”上,对于科研岗位党员,就要落在科学研究和培养人才的实际行动中。 

  房自正对学习会做了点评,肯定了植物所“两学一做”第三次专题学习会的形式、内容和效果,会议落实了中心组的学习要求,落实了对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学习要求的精神,起到了率先垂范的作用。对下一阶段的学习教育工作,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继续发挥党委中心组学习的带头作用,持续抓好各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工作,抓好全体党员的学习。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对照要求,梳理好所党委、各支部、党员等各层面的问题,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三是进一步做好“两学一做”宣传教育,挖掘、宣传和树立正面典型。 

  种康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植物所党委将认真做好“两学一做”下一步工作,重点抓好各支部学习的落实,同时要加强学习成果的梳理宣传,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党委办公室供稿)

718日,中科院植物所组织召开“两学一做”第三次专题学习会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