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要闻动态
植物所贺超英和周凌娟同志获中科院表彰

  6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纪念建党九十五周年表彰大会隆重举行。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出席并发表讲话,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出席并主持会议,中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李志刚,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出席会议。会上,中科院5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98名优秀共产党员和4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受到表彰。植物研究所的贺超英同志和周凌娟同志分别获得中科院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贺超英是植物所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他放弃国外优越的工作和生活条件,毅然决然地举家回国服务。他将科研兴趣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紧密联系,在科研岗位取得了优异成绩。他专注茄科和豆科作物果实形态多样性的进化发育遗传学研究,建立了开展功能进化研究的平台和独特的实验体系。近5年来,他以独立通讯作者身份在Nature CommunicationsThe Plant Cell等主流学术SCI期刊发表文章20余篇;申请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2015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他十分重视人才队伍建设,注重学生的全面培养,已经建成了一支富有朝气、素质过硬的研究团队。已培养博士7人,硕士1人,博士后1人,目前研究组在研学生6名。培养的学生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院长奖学金、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和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 

  周凌娟是植物所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综合办公室主任、党委办公室主任。她一贯坚持学习提高,勤于思考,善于总结,指导党支部规范开展工作;创新方法、积极探索,搭建党建特色平台;工作主线清晰、推进有效,促进党建带群建;直面问题、勇于担当,认真做好纪监审工作。她带领党办同志,开拓创新,为提升所党建工作水平、规范纪监审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促进了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加强,促进了反腐倡廉工作的加强,较好地保障了中心工作的开展。 

  表彰会上,白春礼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发挥广大党员在科技创新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发扬优良传统,自觉践行“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 

  (党委办公室供稿)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