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要闻动态
植物所举办纪念建党95周年“热情七月,歌声飞扬”卡拉OK比赛

  为迎接建党95周年,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于628日下午在标本馆报告厅举行了“热情七月,歌声飞扬”卡拉OK比赛。活动由所党委和所工会主办,研究生党总支、所团委和研究生会承办。来自各实验室学生党支部的5支学生合唱队参加了比赛。所党委书记种康、纪委书记曹爱民、所党委委员张立新、工会常务副主席张运海以及部分职工、研究生观看了比赛。 

  种康代表所党委致辞。他说,植物所现有研究生673人,其中学生党员320人,占近50%。研究生是研究所必不可少的科技力量,研究生党员要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同学们在比赛中发挥出最好水平,展现青年党员的风采,预祝比赛圆满成功。 

  分子生理实验室合唱队首先登台并技压全场,电子琴和小提琴的伴奏,和谐统一的多声部演唱,曲目《十送红军》和《游击队歌》仿佛把大家带回了抗战年代。系统进化实验室合唱队手捧歌词、身着民国风范服装,在铿锵有力的朗诵之后,用曲目《共和国之恋》展示了科学家的深深情思,用《红旗飘飘》再现了革命光辉历史,收尾时更以对联“学党章领精神为科研献身,遵党规争先进替祖国争光”表达了全体支部党员的决心。光合实验室合唱队用曲目《唱支山歌给党听》和《歌唱祖国》表达了对祖国和党的深情,飘扬的旗帜激起了大家再接再厉、永攀科技高峰的斗志。资源植物实验室合唱队的曲目《爱我中华》和《明天会更好》,合唱整齐划一、独唱高昂优美,并以手语传递了内心的情感。植被生态实验室合唱队以《当兵的人》和《红旗飘飘》向建党95周年献礼,选手们服饰整齐、精神抖擞,歌声响彻会场。 

  合唱中间穿插了职工和学生的演唱表演,《我和我的祖国》等一首首满怀深情、积极进取的旋律,加上师生们抖擞的精神和高昂的热情,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一曲歌伴舞《再唱山歌给党听》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 

  经过评委会评选,分子生理实验室学生党支部获得一等奖;光合实验室和系统进化实验室学生党支部获得二等奖;资源植物实验室和植被生态实验室学生党支部获得三等奖。 

  嘹亮的歌声展现了师生昂扬奋发的精神面貌,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深深热爱和美好祝愿。各学生党支部在组队参加比赛过程中,党员们积极参与、齐心协力,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和党员的集体荣誉感。 

  此次活动是植物所党委纪念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七一”期间,所党委还将开展“创先争优”先进表彰活动和“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研究生党总支、所团委、研究生会供稿)

628日,植物所举办“热情七月,歌声飞扬”卡拉OK比赛

分子生理实验室合唱队演唱《十送红军》、《游击队歌》

系统进化实验室合唱队演唱《共和国之恋》、《红旗飘飘》

光合实验室合唱队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唱祖国》

资源植物实验室合唱队演唱《爱我中华》、《明天会更好》

植被生态实验室合唱队演唱《当兵的人》、《红旗飘飘》

植物所“热情七月,歌声飞扬”卡拉OK比赛选手和部分观众合影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