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要闻动态
植物所召开“两学一做”第一次专题学习会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5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召开“两学一做”第一次专题学习会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会议主题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等中心组成员及纪委委员、职能部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种康主持。中科院京区党委第四协作片组织员刘松林书记出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和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刘伟平在中科院贯彻落实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所党委书记种康、所长方精云、党委副书记曹爱民结合学习内容及工作实际分别作了重点发言。 

  结合第一次专题学习计划和要求,种康介绍了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基本要求和学习内容,强调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强调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学得更多更深一些,要求更严更高一些。学系列讲话,要深入理解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全面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结合研究所科研中心工作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用新理念指导和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 

  方精云围绕《读本》第八部分“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作重点发言。他说,植物所的实际要契合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研究所要做好科研创新和管理创新;协调是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研究所要建立良好的科研文化氛围;绿色是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研究所的科研工作正是为国家农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持,全所职工要用智慧和能力推动中国的绿色发展;开放是国家繁荣的必由之路,研究所要加强国际、国内合作,以开放、宽容的心态不断发展;共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研究所要从广大职工的利益出发,让大家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刘松林对专题学习进行了点评。她表示,植物所党委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学习,学习讨论紧密结合了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实际;会前准备认真细致,学习提纲、资料重点突出,利于引发深入思考,体现了所党委负责同志较强的主体责任意识;与会人员发言结合实际工作,内容深刻、全面,学习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她希望研究所在下一步的“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中,坚持领导带头、坚持目标导向、坚持注重实效,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所党委要加强督促和指导,切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根据院党组要求,植物所已经调整并印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明确了所党委、各党支部的具体工作和要求,全所各党支部将依据要求分别制定各自工作方案,切实推进学习教育工作。 

(党委办公室供稿)

54日,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召开“两学一做”第一次专题学习会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