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要闻动态
植物所召开新一届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任职宣布大会

  419日,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召开新一届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任职宣布大会。中科院北京分院分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出席并主持会议。植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中层管理干部、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党支部书记以及各类职工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马扬首先宣读了院党组的决定,种康同志任植物研究所党委书记,曹爱民同志任植物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马扬对种康和曹爱民同志表示祝贺,对植物所新一届党委、纪委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文件精神,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推进研究所民主管理和决策;二是要积极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和《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规则》,充分发挥每位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作用,围绕研究所中心和大局,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服务于“率先行动”计划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三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落实好主体责任,抓好创新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文化生态环境。 

  曹爱民在任职讲话中感谢院党组、北京分院分党组的信任,感谢研究所全体党员和职工的支持,表示将进一步明确定位和职责,作为普通党员,继续坚持学习,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作为纪委书记,着力抓好植物所纪检、监察和审计工作,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发挥表率作用;作为党委副书记,协助党委书记抓好日常党务工作、基层党建和群团工作,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作为所务会议成员,协助做好相关管理工作。 

  种康在任职讲话中首先感谢院党组的信任以及北京分院分党组、植物所全体党员、民主党派人士和全所职工的大力支持,感谢分院分党组对所党委工作的具体指导。他表示,作为党委书记,会进一步加强植物所党建工作,支持纪委工作。新一届党委将努力探索在新常态下做好党建工作的新途径,强化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强化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积极支持所长和所领导班子的工作,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为推动“十三五”规划实施发挥好党委的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抓好创新文化建设、群团和统战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氛围,激励全体党员和职工为将植物所建成国际一流的植物科学研究机构而共同奋斗。 

人事教育处供稿

419日,中科院植物所召开新一届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任职宣布会议

北京分院分党组常务副书记马扬主持植物所新一届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任职宣布会议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