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要闻动态
中共中科院植物所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1225日,中共中科院植物所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植物所隆重召开。全所131名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非代表的上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非党员所领导及民主党派代表列席了会议。院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京区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浩然、副部长徐治国应邀出席大会。植物所党委副书记曹爱民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本次会议共3项议程:(1)审议并通过《中共中科院植物所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2)审议并通过《中共植物所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3)选举产生中共植物所第十四届委员会和中共植物所纪律检查委员会。 

  植物所党委书记种康代表所党委作题为“加强党的建设,提高政治保障,积极推进我所‘一三五’规划的实施”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发挥党委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紧贴科技工作建设创新文化、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领导群团和统战工作、协助做好离退休工作、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等9个方面对五年来所党委的工作进行了简明扼要的总结,并对下一届党委提出了工作建议。全体代表用掌声表示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 

  植物所纪委书记种康代表所纪委作工作报告。报告从加强协调监督、加强宣传教育、构建风险防控体系、开展内部审计、加强重点领域监管、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以及严肃查办违纪案件等6个方面对纪委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届纪委工作提出了建议。全体代表用掌声表示通过了纪委工作报告。 

  此外,种康还作了2015年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他从党建工作制度落实情况、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党建日常工作推进情况、党委领导统战和群团工作情况等5个方面报告了2015年履职情况。他同时提出了存在问题及工作计划,下一步要做好坚持不懈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教育、严格党支部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及推进落实“两个责任”3个方面的工作。 

  报告结束后,与会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共植物所第十四届委员会和中共植物所纪律检查委员会。石雷、白永飞、张立新、周凌娟、种康、曹爱民、葛颂7位同志当选为中共中科院植物所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刘春明、林荣呈、周凌娟、贺超英、曹爱民5位同志当选为中共中科院植物所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选举结果揭晓后,马扬代表院京区党委对新一届党委、纪委委员的当选表示祝贺。马扬对植物所基层党建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他对新一届党委班子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继续按照中央要求加强思想、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二是要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青年党员和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党员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 

  会上京区党委对研究所党委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党员代表对党委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进行了评议。 

  大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党委办公室供稿)

植物所党员代表大会会场

党委副书记曹爱民主持会议

 委书记、纪委书记种康分别作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

文献与信息管理中心主任崔金中主持选举过程

投票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