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要闻动态
植物所召开2015年度党支部(总支)书记现场述职评议会

  按照中国科学院京区党委有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工作部署和植物研究所党委安排,1217日,植物所召开2015年度党支部(总支)书记现场述职评议会议。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曹爱民主持。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务干部、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共13人组成评议代表。 

  4个党总支和5个党支部分别从党建工作制度落实情况、党委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党建日常工作推进情况、统战群团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不足与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重点等6个方面,汇报了支部一年的工作情况,并结合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查找原因,落实整改措施并制定具体计划。所党委书记种康和其他党委委员根据各支部述职情况逐一进行认真点评,评议代表分别提问并依据《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评价表》进行打分。 

  最后,种康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是院党组、京区党委今年开始启动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述职,各支部交流了好的经验和做法,有的支部思想工作抓得好,有的支部党员组织学习方式创新,有的支部活动载体设计新颖,有的支部组织发展工作做得好等。同时,他对下一步支部工作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要求各支部认真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和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准备工作;二是要求各支部要以做实事为抓手,每年策划一件有意义的实事;三是做好支部微信群的组建,加强正能量的传播;四是做好党务干部教育培训,开展党史国情教育、管理技能等方面的培训。 

(党委办公室供稿)

述职会现场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