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要闻动态
植物所召开“三严三实”第二、三专题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1015日上午,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召开“三严三实”第二、三专题中心组学习研讨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等中心组成员及中层管理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种康主持。京区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四协作片工作组成员刘松林出席了会议。 

  会上,所党委副书记曹爱民作了专题发言。他围绕第二专题“严于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和第三专题“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从严以律己严以用权的内涵、科研机构管理工作的学习体会、如何扎实做好所层面管理工作3个方面进行了讲述。 

  曹爱民谈到,在“三严三实”要求中,严以律己是保证,直接关系到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效;严以用权是关键,能否正确用权,是对领导干部最常见、最现实的考验。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是党和国家对各级领导干部的一贯要求。结合《与猫共舞——科研管理的智慧》一书,他从领导、人才、经费、沟通与协作等方面,谈了科研机构管理工作的学习与体会。最后就如何加强所层面管理工作,他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包括建立领导班子工作规则、制定所属机构和部门管理办法、建立跨部门协调协作机制、加强管理人员队伍建设等。他说,明确的目标、清晰的责任、精干的队伍、规范的制度、有效的监督,是做好管理工作的基础。他通过引用上岗班上院领导的讲话精神来强化对严以用权和严以律己的认识:管理干部要对自己的前途负责,更要对研究所的发展负责,对全体职工负责;要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要时刻记住这是政治任务。 

  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学习主题和研究所管理工作,就如何严以律己严以用权、管理干部的作用及如何有效发挥、管理水平与工作效能如何提高、部门及管理队伍建设如何加强、部门间的协调沟通如何更有效、规章制度体系如何完善与落实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种康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此次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准备,坚持问题导向,把重点发言和实际工作结合,内容深刻、全面,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他希望大家在今后工作中,在理论学习的同时,把实际工作做实,如所务会决议的督办落实、管理层级的明确及职能处室间的协调沟通,真正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落实到研究所实际工作中,为落实院“率先行动”计划和“十三五”战略部署发挥正能量。 

党委办公室供稿

会议现场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