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要闻动态
植物所召开“三严三实”第一次专题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911日上午,植物所召开“三严三实”第一次专题中心组学习研讨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等中心组成员及中层管理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种康主持。京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四协作片工作组成员滕启治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通知》精神,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改革发展实际、查找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以从严从实作风抓好专题教育。 

  会上,种康做了专题发言。他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这一主题,从严以修身的深刻内涵、严以修身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严以修身的具体要求3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他谈到,在三严三实要求中,严以修身是基础,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他阐述了植物所老一辈科学家严谨治学、求真务实、献身科学的精神,这种精神是“严以修身”坚定理想信念的最好体现。他结合所党建工作计划,对领导干部严以修身的学习内容提出了明确要求。 

  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学习主题和研究所工作,就如何严以修身、加强制度建设、认真履行本职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发言。所长方精云在发言中谈到,作为领导干部,就要做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所要求的“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发扬“做实事、做好事、多做事”的好人精神,将严以修身与科研中心工作结合,做实做好植物所“十三五”规划。 

  种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准备,发言结合实际工作,内容深刻、全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他希望大家在今后工作中,坚持理论学习,把“修身”成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发挥好领导干部表率作用,为落实院“率先行动”计划和“十三五”战略部署发挥正能量。 

党委办公室供稿

会议现场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