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要闻动态
植物所周凌娟和贺超英同志获院京区党委表彰

  7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京区党委召开庆祝建党94周年暨“聚焦献力”主题实践活动表彰大会。中科院院党组成员、京区党委书记何岩,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京区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京区各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办主任、党务主管,党支部书记和新党员的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了会议。会上,3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2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60名优秀党员受到表彰,植物研究所的周凌娟同志和贺超英同志分别获得京区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周凌娟是植物所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综合办公室主任、党委办公室主任。她热爱学习,勤奋进取。她在工作中积极总结归纳,建章立制,指导党支部规范开展工作;创新方法,积极探索,搭建党建与文化建设特色平台;工作落实过程中,主线清晰,形式新颖,协同活动促进党建带群建。她带领党办同志,不断开拓创新,为提升所党建工作水平、规范所纪监审工作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促进研究所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不断加强,较好地保障了中心工作的开展,带动了全所科学文化氛围的提升。 

  贺超英是系统进化实验室研究员。他放弃国外优越的工作和生活条件,毅然决然地举家回国服务。他将科研兴趣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紧密联系,在科研岗位取得了优异成绩。他专注茄科和豆科作物果实形态多样性的进化发育遗传学研究,建立了开展功能进化研究的平台和独特的实验体系。近5年来,他以独立通讯作者身份在Nature CommunicationsThe Plant Cell等主流学术SCI期刊发表文章19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项。他十分重视人才队伍建设,注重学生的全面培养,已经建成了一支富有朝气、素质过硬的研究团队。他已培养博士7人、硕士1人、博士后1人,学生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院长奖学金、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 

  表彰会上,京区党委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学习,深入开展“聚焦献力”活动,最大限度地激励广大党员的工作热情,最大限度地激发广大党员的创造活力,使广大党员在不同的岗位上不断增强先锋模范作用。 

(党委办公室供稿)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