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要闻动态
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青春之梦”活动走进中科院植物所

  430日,中科院植物研究所举办了第四期“青春之梦”活动。本次活动由团中央、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主办植物所团委承办,活动得到了中科院团委的大力支持。来自人大、国土资源部、友协、海关等十多家单位的20多名青年团员参加了活动。 

  植物所北京植物园里春意盎然,百花盛开,青年团员们首先用手机微信订阅了植物所开发的“中国植物图像库”公众号,通过随手拍花朵鉴别植物物种,在热烈讨论中很快熟识起来。随后,大家参观了植物所植物标本馆。标本馆占地约1万平方米,馆藏植物标本200余万号,名列亚洲地区植物标本馆之首,而馆藏种子的标本数目则位居全世界第三。标本馆傅连中老师给大家作了全程讲解。青年团员们认真观看了植物标本的制作和整理过程,学习了植物标本的分类方法和收藏特点,并了解了标本馆近半个世纪的发展历史。大家纷纷对我国植物学家们所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敬佩,同时也被他们“坐得住板凳、耐得住寂寞”的敬业精神所打动。 

  之后,青年团员们参观了植物所北京植物园。园区占地1000多亩,按照植物分类学布置为十多个展区,栽培植物6000多种,“花开时节动京城”的牡丹、“结着愁怨的姑娘”丁香、竞相争艳的鸢尾和郁金香、潇洒飘逸的流苏、闻名在外的菩提……植物园的美景让大家流连忘返,志愿者韩小燕老师专业生动的讲解使大家获益良多。 

  本次活动使青年团员们了解了我国丰富的植物资源,感受到植物学前辈们为中国植物资源的清查、利用和保护所付出的不懈努力和毕生心血,同时增强了青年团员们彼此间的了解。 

  (植物所团委 供稿)

 

“青春之梦”成员合影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