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要闻动态
植物所召开2014年度党群工作总结会

  26日上午,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召开了2014年度党群工作总结会,对2014年党委、纪委及群团工作进行总结,对2015年有关工作进行初步部署。植物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及党支部书记、职代会常委、各分工会负责人、团委及妇委会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种康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曹爱民汇报了2014年度党建及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总体情况,通报了年度党费使用情况,报告了2015年工作要点。所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宏耀汇报了2014年职代会和工会、妇委会的工作。团委书记张文娟汇报了团委年度工作进展。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各总支、支部与所在部门分工会的工作。各个报告中均对2015年的工作提出了初步设想。 

  2014年,在所党委领导下,党建、群团工作均得到了良好的开展,为研究所贯彻落实院党组率先行动改革要求、积极谋划改革发展起到了保障作用。所党委在重点做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推进整改落实、巩固实践成果的基础上,重点开展了10项重点工作,取得良好效果。包括创新工作形式,加强党性教育、国情院情所情教育、纪律教育,干部队伍思想和作风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定期开展PI沙龙、青年学术沙龙等创新文化建设品牌活动;开展第二届学风建设周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教育;组织开展“聚焦献力一三五”书画摄影赛”,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干部职工聚焦中心工作;严格党支部基础工作制度和有关规范的落实执行;坚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通过树立典型引导职工爱岗敬业创新奉献。 

  2014年,研究所反腐倡廉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研究所进一步扩大了廉洁从业风险防控领域,开展了7项新的管理行为的防控机制建设;开展了27个科研项目的真实性、合法性内部审计,覆盖主要科研团队和主要学科领域;制定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工作规划实施细则,进一步梳理、明确反腐倡廉重点领域;通过院反腐倡廉量化考核并得到检查组肯定。种康在会议总结中对2015年所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2015年,所党委将围绕“一三五”规划的推进落实和“率先行动计划的部署,继续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全面加强党建各项工作。重点是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进落实惩防体系规划工作计划,深入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认真贯彻院党组和京区党委要求,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贯彻实施中科院《党的建设工作规则》,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 

  种康调,按照中科院“率先行动”的部署,为谋求更好发展,我所正积极组织改革方案,希望全所各级党群组织,要围绕中心工作,积极设计并开展有意义、有特色的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学习领会院党组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研究所“一三五”重点工作开展保驾护航。全所干部职工,要立足本职,做好自己的工作,并积极参与有关活动,在研究所党建与创新文化建设中展现风采,为研究所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还举行了“植物所聚焦献力一三五摄影大赛”颁奖仪式,18幅获奖作品的作者到场领取了印有获奖作品的相框奖状。 

  (党委办公室供稿) 

种康主持会议 

曹爱民作2014年度党委/纪委工作总结报告 

张宏耀作2014年工会工作总结报告 

张文娟作2014年团委工作总结报告 

会议现场 

植物所聚焦献力一三五摄影大赛获奖作者合影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