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要闻动态
农工党北京市委大型医学专家义诊活动在植物所举办

  115上午,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第二十六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大型医学专家义诊咨询活动在植物所举办。本次活动由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党委、农工党中科院委员会、《生命世界》杂志社和植物所工会、妇委会、团委共同举办。 

  来自协和医院妇科、中日友好医院骨科、积水潭医院秘尿外科,北医三院耳鼻喉科、西苑医院心内科、安定医院心理科和首都医科大学中医内分泌科的农工民主党党员医学专家参加了义诊活动。义诊活动中,专家们为咨询者解答各种健康疑问。前来咨询的植物所职工、研究生和中科院其他单位的农工党员合计200多人。 

  义诊结束后,医学专家们和中科院的农工党员们参观了北京植物园热带温室,领略了美丽的植物园秋色。 

  “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陈继峰,农工党北京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刘迎、农工党北京市委副主委兼中科院委员会主委张新民,中科院京区党委统战部部长欧云、植物所党委副书记曹爱民、植物所工会副主席兼妇委会主任贺萍、《生命世界》杂志主编崔金钟等出席了开幕式。植物所纪委副书记、党委办公室主任周凌娟主持了活动。农工党中科院委员会直属二支部主委林月惠承担本次活动的联络组织工作。 

    

  国际科学与和平周: 

  “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在1988年由联合国大会决议通过,指每年1111日所属的那一周,各成员国要举行相关活动,以宣传科技在保持世界和平和社会发展中所起的重要作用,为争取和平的国际环境而努力。 

  为响应联合国的号召,自1989年起,由农工党中央等联合有关国家部委等36家单位发起,共同举办以发展科学、振兴中华、保卫和平、造福人类为主旨的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每年一届,每年设置一个具体的主题。此项活动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怀和支持,全社会积极参与,特别是科技界、企业界及青少年学生组织各种各样的活动,获得了很好的效果。今年,第二十六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的主题是“和平·发展·环保·健康”,本着服务群众、突出特色、务求实效的原则。 

  (植物所党委、农工党中科院委员会直属二支部供稿)    

    

植物所党委副书记曹爱民致欢迎辞 

“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陈继峰讲话

 

农工党北京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宣布义诊活动开始 

医学专家现场为大家提供义诊服务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