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要闻动态
植物所举办2014年“党史、院史、所史”知识竞赛

  在国庆节到来之际,中科院植物研究所2014年“党史、院史、所史”知识竞赛于925日下午在标本馆报告厅举办。活动由植物所党委主办,研究生党总支承办。植物所党委副书记曹爱民、退休党员牛喜平同志以及资源植物实验室麻密研究员应邀参加点评。系统进化实验室、植物生态实验室、分子生理实验室、光合实验室和资源植物实验室党支部各派出一支由4名学生党员组成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研究生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书记及近80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曹爱民做了赛前动员讲话。他勉励学生党员要在当今社会经济稳步快速发展、中科院大力推动“率先行动”计划以及植物所实施“一三五”计划的背景下,认清形势,巩固对党史、院史和所史的了解,不断提升政治觉悟,加强自身综合素质培养。 

  比赛分为四个环节:必答题环节、观众互动环节、抢答题环节和自由发挥环节。比赛前大家摩拳擦掌,信心十足,各队做了充满斗志的参赛宣言。必答题环节,各队势均力敌,答题毫无纰漏;抢答题环节,30道抢答题难易不一,各队队员充分合作,但由于抢答技巧不同,各队比分逐渐拉开,分子生理实验室代表队凭借更多的答题机会获得本环节的最高分;观众互动环节趣味丛生,现场气氛更加火热;最后的自由发挥环节仅有5题,但分值较大,主要靠参赛队员平时积累的知识答题,激烈的角逐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比赛期间,评委老师也对存在争议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评判和解说。 

  最终,分子生理实验室代表队以最高分获得一等奖,系统进化实验室代表队和光合实验室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植物生态实验室代表队和资源植物实验室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活动提高了植物所职工和研究生对党史、院史、所史以及中科院“四个率先”、植物所“一三五”规划等知识的认识,并加强了对职工和研究生科研诚信意识的教育。本次活动有助于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进各支部之间友谊,并活跃了植物所的文化氛围。 

  (植物所党委、研究生党总支供稿)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