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要闻动态
植物所党委召开纪念建党93周年暨表彰会议

  630日下午,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召开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暨先进表彰会议。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和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职能部门党员、受表彰的优秀党员及优秀党务工作者、2013-2014年批准入党的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特别邀请所长方精云出席。 

  党委书记种康在会上做报告,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0多年来走过的征程和取得的业绩;带领党员们学习领会了近期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部署和要求;重点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关于“率先行动”计划与深化改革部署的重要精神。 

  种康说,党的十八大做出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战略部署。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率先”要求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科院研究制定了《“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旨在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做出创新贡献,并面向世界科技前沿追求学术卓越。“率先行动”也是中科院“创新2020”的延伸和发展,其主要改革发展举措包括推进研究所分类改革、调整优化科研布局、深化人才人事制度改革、改革体制机制、深入实施开放兴院战略等。 

  种康说,所党委将通过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完善惩防体系制度,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经费管理,强化责任落实等有效措施为改革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院党组有关改革精神,根据“率先行动”要求,强化大局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开放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重大决策和改革发展措施上来,同心协力,坚持不懈,为贯彻院“率先行动”计划,推动植物所“一三五”规划实施做出新贡献。 

  种康还通报了2014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落实情况,并对所下半年党建工作做了部署和要求。 

  所党委副书记曹爱民主持会议并宣读了《中共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委员会关于表彰2014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通知》,张志耘等6位同志被评为2014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王秀茗等11位同志被评为2014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分子生理实验室第三支部等3个党支部被评为2014年度“先进党支部”。种康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系统进化实验室研究员贾渝代表优秀党员发言。 

  会议还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纪委副书记、党办主任周凌娟作为领誓人的带领下,5名新党员满怀自豪,高举右手庄严宣誓,表达了热爱党、忠于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郑重承诺和坚定决心。老党员们和新党员一起,站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党委办公室供稿) 

   

  所党委书记种康作报告 

   

  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与获奖集体代表、获奖个人合影 

   

  新老党员在党旗下宣誓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