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要闻动态
植物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

  122日下午,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中科院京区督导组成员刘松林和王维佐出席会议。植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各党总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党员、管理干部、民主党派代表及研究生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所党委委员、副所长葛颂主持会议。 

  植物所党委书记种康汇报了植物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情况,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种康表示,按照院党组及京区党委的统一部署,植物所自20138月至20141月,集中组织、深入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所党委高度重视,紧密联系科技创新工作实际,扎实有序地推进3个环节的工作。特别是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所领导班子根据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以及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研究提出了6个方面的16项整改措施,明确了5个专项整治重点,对规章制度进行了再次全面、细致的研讨。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植物所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领导干部改进工作作风见到了成效,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了有效的关注和解决,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所领导班子将把坚持贯彻群众路线作为常态,建立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植物所所长方精云对职工及研究生意见建议进行了详细的反馈。通过各类座谈会,所领导班子共收集意见建议130条,涉及具体工作的101条,汇总整理为7个方面25条,包括科研管理、人才工作、平台建设、后勤保障与民生、党建与创新文化、离退休工作及综合管理。方精云逐条进行了清晰具体的反馈,既有对意见建议的分析提炼,也有对问题根源的深刻剖析,既有解决问题的整体思路、具体措施,也有对问题解决进展的汇报和对具体责任部门的要求。他表示,对职工研究生提出的各种问题、意见建议,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并认真研讨制定了解决措施,明确了责任制度并逐项落实。截至目前,有的整改措施已经得到很好的落实,为广大职工及研究生解决了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还有一些措施尚在推进之中。针对正在解决过程中的难点问题,所领导班子将迎难而上,按照时限扎扎实实推进,努力为大家解决实际问题,让大家看到实效。 

  刘松林在讲话中对植物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刘松林表示,植物所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自始至终认真按照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各项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研究所科技创新的工作实际,紧紧依靠广大党员职工群众,扎实有序推进了活动3个环节的工作,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活动收尾后,植物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贯彻群众路线,加强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切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后续的各项工作,同时切实依靠制度管好人、管好事,切实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切实加强对制度的宣贯,落实执行制度的监督和考核。 

  植物所将按照院党组和督导组要求,将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我院2014年度工作会议紧密结合,为推进实现四个率先目标,为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出应用贡献。 

  (党委办公室供稿)   

 

会议现场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