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要闻动态
植物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暨党委届中考核会议

  1213日下午,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暨党委届中考核会议。 

  所长方精云及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工青妇负责人和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党员、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研究生党员代表共90人参加了会议。中科院京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组长、京区党委副书记肖建春、北京分院监审处处长王维佐等出席了会议。会议分2个阶段进行。 

  会议第1阶段由所党委书记种康主持。所党委副书记曹爱民代表植物所党委作了《植物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的报告。报告从会议基本情况、会前准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制定整改措施、下一步工作安排等5个方面,汇报了植物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体情况。 

  肖建春代表督导组作指导性发言。他在讲话中对植物所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植物所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重点突出、内容充实,氛围严肃认真,符合“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会议准备工作扎实全面,召开了多层面的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查摆问题准确,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诚恳;增改思路清晰,主要措施明确,是一次比较成功的民主生活会。肖建春代表督导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3点意见:1.按照突出重点,注重实效,远近结合,尽力而为的原则,尽快研究制定责任明晰的整改方案具体措施,明确整改目标、具体措施和时间进度。2.切实加强建章立制,把握制度建设的工作重点,注重总结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提炼上升为制度规范。3.坚持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始终,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整改工作责任制。 

  通报后,参会人员填写了植物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查问卷。 

  2阶段进行植物所党委届中考核。肖建春主持考核,京区党委考核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种康作了题为《加强党的工作 提高政治保障 积极推进我所“一三五”规划的实施》的工作报告,他从发挥党委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紧贴科技工作推进创新文化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提高干部素质、加强支部建设 提升一线党组织执行力、深化反腐倡廉建设、领导群团组织 做好统战工作、重视离退休工作、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8个方面总结了所党委3年来开展的重点工作,同时指出了党委工作的不足和今后的工作设想。种康强调,在新形势和新要求下,所党委将继续以科研工作为中心,以深入开展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和京区党委的工作部署,推进党务工作规范化建设,加强创新文化建设,加强对支部工作的指导,使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和监督保障作用能够得到更加充分地发挥,为所“创新2020”和“一三五”的推进落实做出新贡献。 

  按照考核程序,与会人员填写了《基层党委工作考核评价表》,对植物所党委工作进行了评议打分。 

  考核结束后,会议传达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并要求各党总支、党支部结合本部门工作认真组织学习和领会。 

  (党委办公室供稿)   

 

肖建春代表督导组作指导性发言 

 

种康作党委届中工作报告 

 

曹爱民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 

 

会议现场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