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要闻动态
植物所召开研究生座谈会

  116日下午,植物所党委组织召开研究生座谈会。植物所副所长葛颂、党委副书记曹爱民、副所长景新明及综合办公室(党办)、人事教育处、行政处主要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所属各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及部分研究生党员,研究生会成员共25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杨红娟主持。 

  曹爱民简要介绍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背景和植物所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并欢迎研究生围绕研究所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和研究所的发展等方面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3个小时的座谈中,与会研究生踊跃发言,提出许多意见建议,包括加强研究生思想和实验安全教育、加强食堂和宿舍管理、加强植物园园区安保工作、完善运动场所和环境设施、关爱研究生心理健康、促进师生交流、增强研究生职业竞争力等。与会研究生代表希望这种面对面的交流方式能够常态化,也希望所领导能够更多地关注研究生的意见。 

  座谈会上,葛颂、景新明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解释,初步确定了改进措施。 

  葛颂表示,此次面对面座谈交流是一种很好的沟通方式。一方面让研究所了解研究生关注的问题和原因;另一方面,也让研究生了解研究所的工作思路、所作的努力和面临的问题。他强调,研究生是科研创新的一支生力军,也是植物所未来学科发展的后备力量。植物所领导班子、所务会一直非常重视研究生工作,要求所属各管理部门要尽最大努力改善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部分大家提出的比较集中的问题已经在积极处理中。 

  葛颂还对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会工作提出了希望,希望研究生们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组织更多符合研究生特点的活动,为紧张的科研生活增色添彩,所属相关部门将给予大力支持。 

  对于研究生们提出的具体意见和建议,党委办公室将汇总整理,并发送给所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以便有针对性地制定教育实践活动落实整改措施。 

  (人教处研究生部、研究生党总支供稿)   

 会议现场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