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要闻动态
植物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829日下午,植物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京区党委副书记、京区党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活动督导组组长肖建春等领导莅临指导。所领导班子成员、近期离任的原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各党总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党员、管理骨干及民主党派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曹爱民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种康对植物所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动员报告。报告围绕活动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活动安排和总体要求四个方面。他指出,教育实践活动要以所领导班子、领导成员以及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院党组“12项要求”作为切入点,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着力解决职工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为认真做好植物所群众路线活动,所领导班子成员与部分实验室科研人员已进行了会议座谈和个别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为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做了前期调研准备。接下来,活动将全面开展,到11月中旬基本完成。通过活动的3个环节,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确保取得实效。 

  他强调,要把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解决群众普遍关心关切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与廉洁从业防控机制建设工作结合起来,与加强科研诚信教育、加强创新文化建设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紧密结合起来,与京区“聚焦献力”主题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所党委举办的红叶论坛等品牌活动,将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既有特色,又实实在在。 

  他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活动精神,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落实。各党总支、党支部认真组织支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根据不同类型党员的不同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 

  肖建春代表督导组讲话,他首先对植物所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及前期所做的调研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介绍了督导组的整体情况及活动内容,并对植物所今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后,在督导组监督下,参会人员对植物所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党委办公室供稿) 

 

活动现场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