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要闻动态
中科院工会慰问植物所内蒙古多伦站

近日,在院工会副主席、中科资源公司董事长张平,京区党委副书记、院妇工委主任王秀琴的率领下,院工会一行4人到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多伦恢复生态学试验示范研究站(简称“多伦站”)进行慰问。植物所党委副书记曹爱民、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宏耀、党委办公室主任周凌娟参加了此次活动。

慰问期间,院工会一行到多伦站站区、实验基地进行了考察,对科研人员的工作、生活条件等进行了细致的了解,并同在站的科研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

在站区会议室,院工会领导和多伦站工作人员、科研人员进行了简短座谈交流,并代表院工会向多伦站赠送了文体用品及慰问金。张平转达了院党组成员、院工会主席何岩对多伦站的问候,宣读了院工会致多伦站的慰问信。他指出,野外台站作为我院基础研究的重要基地,是知识创新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我院大多数的野外台站环境艰苦、条件简陋、交通不便,远离家人,但就是这些野外台站和在站工作的科技人员,多少年如一日,长期以来为我国科技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科研人员能够利用院工会赠送的文体用品,组织开展文体活动,愉悦身心,释放压力,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和健康的体魄,继续努力,为科学研究和地方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王秀琴对多伦站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慰问,她希望多伦站的发展越来越好,科研成果越来越多,为“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的落实做出更多更好的贡献。

曹爱民代表植物所、多伦站对院工会的慰问表示感谢。他说,植物所共有10个野外台站,为所内外相关领域开展研究工作提供着重要的支撑。这些野外台站大多地处偏远、条件艰苦,在站工作的科研人员,是植物所一线科研人员的一部分,也是不畏艰苦、脚踏实地、投身科学的科研人员的代表。院工会此次对多伦站的慰问,是院工会对科研一线科研人员的关爱,对广大一线科研人员来说,更是莫大的鼓励。研究所也将尽其所能,为台站科研人员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

多伦站站长李凌浩研究员、副站长白文明副研究员向院工会一行介绍了多伦站的整体情况,并代表全站职工表示,多伦站将充分发挥野外台站的科研平台功能,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合作,努力为当地生态、经济与社会展做出更大贡献,为我院创新“2020”做出新贡献。

多伦站于2001年由植物所和多伦县人民政府共同建设成立,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南部、浑善达克沙地南缘的多伦县,以农牧交错带退化生态系统恢复生态学基础研究与试验示范推广为主要方向,为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提供理论指导、技术支撑和典型样板。目前,在站开展的国家重要科研项目20多项,在站开展工作的合作单位20余个。建站以来,台站科研人员积极参与当地生态和经济建设,为“多年生人工草地建植”、“以草定畜”、“围封禁牧”、“百万亩樟子松造林”等地方政府决策提供了咨询建议。

                                (所工会供稿)

院工会一行4人到多伦站实验地考察

院工会向多伦站赠送文体用品

 

王秀琴与女研究生交谈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