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要闻动态
植物所党委召开纪念建党92周年暨表彰会议

7月4日下午2点,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暨先进表彰会议在图资楼多功能厅召开。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和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职能部门党员、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所党委书记种康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所党委副书记曹爱民主持会议并宣读了《中共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委员会关于表彰2013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通知》,冯丽洁等10位同志被评为2013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王伟等10位同志被评为2013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分子生理实验室第一支部等4个党支部被评为2013年度“先进党支部”。种康书记和所党委委员葛颂副所长、马克平研究员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进化实验室副研究员王伟代表优秀党员在会上做了发言。

种康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所党委在院党组和京区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围绕研究所的中心工作,大力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和创新文化建设,充分发挥了党委的监督保障作用。在推进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的落实过程中,各党支部带领大家努力拼搏,积极进取,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共产党员在科技创新、支撑和管理等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均发挥了重要作用,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

针对下半年的党建工作,种康提出了三点要求,并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动员。

一是要按照院党组和京区党委要求,认真开展“向‘一三五’聚焦,为‘创新2020’献力”主题实践活动。各党总支、党支部要认真领会“聚焦献力”主题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围绕研究所、实验室的重点工作,组织开展各具特色、务实有效的主题活动,为重点工作的开展和“一三五”规划的扎实推进提供支持。

二是要结合科研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是今年的重点工作。所党委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会议精神,准确把握院党组和京区党委要求,组织制订实施方案,联系推进所重点工作的实际,组织特色鲜明活动,抓紧部署落实。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所班子成员将首先以身作则,带头深入学习、带头听取意见、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争做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模范。全所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管理干部,要继续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服务意识,培养应对复杂问题的能力,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切实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党员的思想教育工作,营造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三是要继续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做好廉洁从业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工作。目前,各职能部门已经分别选取了1-2项重点工作,分析了风险环节,制定了防控措施,起草或修订了管理制度,下一步就是在所内进行试行。各党支部在试行推进的过程中,要积极配合、大力宣传、协同推进研究所反腐倡廉长效机制的构建。

曹爱民在会议最后提出,各党总支、党支部要按照所党委的要求,共同做好下半年党建重点工作。希望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谦虚谨慎、继续努力。希望全体共产党员结合即将部署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加强党史、国史和院史、所史的学习,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增进团结共进的意识,为植物所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为我国科技创新的发展和“中国梦”的实现奉献自己的力量。

下午3点,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党委办公室供稿)
会议在国歌声中开始
党委书记种康发表重要讲话
 
党委副书记曹爱民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通知
 
优秀党员代表王伟发言
获奖集体、个人事迹展播
会议现场
 
 所党委委员与获奖人员合影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