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要闻动态
植物所召开2012年党委民主生活会暨中心组学习会议

11月22日上午,植物所围绕党的十八大精神,召开了党委(党委委员和非中共党员局所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中科院北京分院党组副书记杨建国、北京分院监审处处长管兵、京区党委第四协作片组织员刘松林到会指导,全体所党委委员,所长方精云、副所长景新明参加了会议。

会前,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同时,所党委下发通知,广泛征求全所党员职工对研究所发展的建议和对所领导班子的意见。

会议由植物所党委书记赵锡嘉主持。他强调,每年一次的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是党章和上级党组织的要求,也是基层党委发扬党内民主、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十分重要的工作。他要求班子成员围绕中心议题,采取一人一议的方式,逐一进行自我剖析和评议,交流思想认识,总结经验教训,开展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和互相批评。接着,与会人员总结了2012年度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十八大报告内容,特别是报告中的新观点和新亮点,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一次振奋人心的大会,是一次鼓舞士气的大会。通过学习会议精神,对研究所的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同时,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和民主生活会征求的意见及建议,从思想认识、工作成效、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方面进行了自我剖析,逐一开展了坦诚的交心、自我批评和批评。

在认真听取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后,刘松林对会议的准备和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要紧密结合研究所“创新2020”跨越发展体系的总体部署,认真抓好十八大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团结带领全所广大干部职工,扎实推进落实“一三五”规划等重点工作。

杨建国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非常成功,班子成员对会议十分重视、准备充分,会议紧扣主题,班子成员查找问题客观、全面,每位同志结合分管工作和征求的意见建议,从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角度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反映了植物所党政领导班子是一个配合默契、团结向上的班子,也是一个对研究所的发展尽心竭力的领导班子。

同时,杨建国希望研究所结合自身战略定位及科研领域,认真理解和把握十八大报告中有关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及生态文明建设的内涵及要求。相信在所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植物所的各项工作会有更大的发展。

赵锡嘉代表党政领导班子对京区党委有关领导亲临会场表示感谢。他表示,对于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所领导班子将认真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按照京区领导建议,所领导班子将围绕十八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促进工作,把全所力量凝聚到实现“创新2020”目标上来,切实推动研究所各项改革发展工作的有效开展。

                            (所党委供稿)

会议现场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