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要闻动态
植物所召开2011年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1月25日下午,植物所召开了主题为“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的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科院北京分院党组副书记杨建国、京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晓飞、京区党委第四协作片组织员周凭栏到会指导,植物所所长方精云、所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植物所党委书记赵锡嘉主持。他强调,每年一次的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是党章和上级党组织的要求,也是基层党委发扬党内民主、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十分重要的工作。他要求班子成员围绕中心议题,采取一人一议的方式,逐人进行自我剖析和评议,交流思想认识,总结经验教训,开展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和互相批评。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实事求是地总结一年的工作,认真分析和查找自身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主要问题,剖析原因,逐一开展了坦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征集到的干部群众意见和查摆出来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与会领导班子成员一致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沟通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工作的目的。

杨建国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民主生活会的氛围融洽,所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剖析思想,开展了很好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针对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措施,反映了植物所党政领导班子是一个配合默契、团结向上的班子,也是一个对研究所的发展尽心竭力的领导班子。植物所是个大所、老所,面对新的发展机遇,所领导班子肩负着重要的责任,也将面临更为艰巨的任务,希望所领导班子以民主生活会为平台,互通有无、深入交流,结合工作实际,面对改革,发挥合力,促进和谐奋进研究所的建设。相信在所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植物所的各项工作会有更大的发展。

赵锡嘉代表党政领导班子对京区党委有关领导亲临会场表示感谢。他表示,对于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所领导班子将认真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按照京区领导建议,所领导班子将对照群众的新期待,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人心、促进工作,把全所力量凝聚到实现“创新2020”目标,推动科技创新各项工作中来。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所党委会前进行了认真组织,通知各支部广泛征求党内外职工和学生的意见。所党政班子成员会前认真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京区党委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精神,在对照群众意见的基础上,认真准备发言提纲,明确民主生活会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为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功召开奠定了基础。

                             (党委办公室供稿)

会议现场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