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要闻动态
植物所承办北京分院第四协作片党务干部及工会干部培训

9月25日,中科院北京分院第四协作片举办党务干部及工会干部培训。本次培训是根据第四协作片党建工作组年度工作部署,由片长单位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主办,中科院植物研究所承办。培训主要任务是组织广大党务、工会干部学习党建、工会工作知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素质,明确职责,扎实推进研究所党建、工会工作更好开展。

出席培训仪式的有院京区党委副书记兼北京分院党组副书记肖建春,第四协作片片长单位地质地球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钟华,植物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董鸣。来自片内各单位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工会干部近130人参加了培训,包括植物所党务干部、工会干部40余人。植物所党委书记赵锡嘉主持会议。

本次培训邀请了京区党委副书记兼北京分院党组副书记肖建春,院工会常委、中科院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岳爱国分别就党建工作、工会工作作讲座。

钟华代表第四协作片对承办单位植物所以及2位授课老师表示感谢,并提出2点希望:1.大家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学以致用。2.希望协作片各所党务干部、工会干部围绕促进科技创新为目标,不断总结和探索符合科技创新规律的党建、工会工作模式,扎实做好党的基层工作,团结和带领各所党员群众,为“创新2020”大局服务,做出应有贡献。

肖建春作了题为《党的组织建设及党支部工作》的报告,围绕党的组织建设和党支部工作2个方面,向大家全面介绍了党建工作的基本知识、基层党支部工作实务、京区党建工作基本情况。他重点介绍了党的基层组织设置以及党支部的工作任务和职责,强调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通过改革创新推进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必须立足于经常性工作,常抓不懈,以创先争优为抓手,努力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增强党组织在完成中心工作中的影响力,充分发挥助推作用。

岳爱国在题为《工会基础工作介绍》的报告中,系统介绍了我国工会工作的基本情况、工会组织的基本概念等,围绕着工会工作的“维护、建设、参与、教育”4大职能展开论述。他指出,要做好工会工作,先要打牢工会工作的组织基础,不断强化以科研为中心的创新工程,强化以关爱职工为出发点的送温暖工作,强化以提高职工思想道德素质的教育工程。岳爱国还就如何开展好新时期的工会工作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体会。

赵锡嘉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2位授课老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指出,2012年是各研究所全面实施“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承前启后、奠基固本的关键年,希望基层党组织和工会组织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指导思想,扎实做好党建、工会等助推工作,保障科研工作这一核心工作的稳步推进,以党建和工会工作的新进展、新成就,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党委办公室供稿)

植物所党委书记赵锡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第四协作片片长单位地质地球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钟华讲话

京区党委副书记肖建春作题为《党的组织建设及党支部工作》讲座

  院工会常委、院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岳爱国作题为《工会基础工作介绍》讲座

 培训会现场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