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要闻动态
植物所举办“关注科研”职工健康义诊活动

金秋北京,天高云淡,气爽宜人。10月12日上午,由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党委办公室、农工党中科院委员会直属二支部和《生命世界》杂志社共同举办的“关注科研”职工健康义诊活动在植物所举行。活动特别邀请了来自北大医院的农工民主党、九三学社、致公党与侨联的一线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等20余位专家坐诊与咨询。

植物所副所长景新明受所党委书记委托、代表所领导班子欢迎并感谢农工党北大医院金燕志主任带领的团队来所义诊,感谢农工党中科院委员会直属第二支部、林月惠老师及所在的《生命世界》杂志社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北京大学医学部统战部王军为部长表示,此次义诊是北京大学统战部一项重要工作,希望能够坚持办下去。中科院京区党委统战部李浩然部长表示,由来自不同单位的两个支部合作开展的义诊活动很有意义,希望今后中科院与北京大学在开展更广泛的联系合作。农工民主党北大医院支部主委金燕志说,北大医院的农工民主党党员们都熟悉植物所,与植物所职工见面有亲切感,也愿在今后的医疗工作中,为大家提供更优质的医疗保障服务。

活动由现场咨询、专题讲座2部分组成。在图资楼多功能厅,设有产科、妇科、眼科、皮肤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消化内科、口腔科、美容整形外科的就诊桌。前来咨询的植物所职工、学生近200人。

在217会议室,20多名女同胞听取了一堂“更年期妇女营养调配”专题讲座,由北大医院妇产科开设的全国首家更年期一日门诊护士长苏世萍主讲。她根据妇女更年期间的脂、糖、骨代谢等现象,向女同胞们介绍了日常生活中饮食营养结构与运动的合理调配方案知识,讲座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为义诊活动增添了一个亮点。

义诊活动结束后,北大医院各党派的专家们与植物所九三学社、民盟、致公党等民主党派人士举行了联谊。期间,大家交流了党派活动的经验,畅谈了今后如何更多地在开展各单位间、党派间的多种形式活动设想,力争实现“关注科研职工”健康义诊常态化,让研究所成为北大医院了解科研工作者健康信息的基地,达到引进党派优质医疗资源,服务广大科研职工的目的。

下午,在植物园科普办公室王英伟博士的带领下,专家们参观了植物园,大家欣赏了金秋植物园的美景,并在植物所职工、家属和学生们依依不舍的欢送中结束了此次义诊活动。

出席此次活动的还有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中科院联络员李征,农工民主党北大医院支部副主委孙宏莲,农工民主党中科院委员会副主委林祁,农工民主党中科院委员会宣传委员兼中科院委员会直属二支部主委林月惠等农工民主党党员。

     (农工党中科院委员会直属第二支部、《生命世界》杂志社、植物所党委办公室供稿,标本馆图像库摄影)

 

义诊活动开幕式

植物所纪委副书记、党办主任周凌娟主持

植物所副所长景新明致辞

北京大学医学部统战部部长王军为讲话

中科院统战部部长李浩然讲话

农工民主党北大医院支部主委金燕志讲话

“更年期妇女营养调配”专题讲座;北大医院妇产科开设的全国首家更年期一日门诊护士长苏世萍主讲

北京卫视养生堂消化科主讲教授王化虹坐诊

产科专家金燕志主任认真详细指导

妇科专家陶霞耐心分析与解答提问

呼吸内科专家陈建主任与高雨松副主任

口腔科专家王晓敏对美与健康兼得进行了合理分析

专家们解答有关血压的常识并指导使用血压仪

美容整形专家周长青副主任为爱美女士解答问题

内分泌科专家袁振芳主任坐诊

皮肤科专家刘玲玲主任桌前排起长队

消化内科大夫冯莉莉热情解答咨询

心血管内科专家熊辉和李秀清二位专家坐诊

眼科专家庞琳坐诊

义诊现场

义诊后合影留念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