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要闻动态
植物所举办纪念建党91周年卡拉OK大赛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丰富植物所职工和学生的文化生活,7月5日下午,由植物所党委主办,所工会、学生会协办的卡拉OK大赛在标本馆报告厅举办,150余名职工和学生观看了比赛。

植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种康在比赛开始前讲话。他说,本次卡拉OK大赛是所党委举办的纪念建党91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希望大家用嘹亮、热情的歌声来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他同时表示,研究生从数量上是植物所最大的群体,是活跃研究所气氛的重要力量,在紧张的学习和工作之余举办卡拉OK活动,可以有效丰富文化生活,调节心态,提高工作和学习效率。最后,他希望参赛选手们一展歌喉,放声歌唱,展现个人魅力,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比赛共有6名评委,特别邀请到了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林玉赤为参赛选手们从音色、音量、音准、台风等方面逐一点评。

参赛选手共有15组,来自各实验室、植物园和职能部门,其中职工4人,研究生14人。每一位选手都用饱满的热情、真实的情感,用心诠释自己演唱的作品,为大家奉献了一首首动人心弦的歌曲,展现了我所职工和学生的个人魅力。

经过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光合实验室研究生徐阳阳凭高超的演唱技巧和精彩的舞台表现荣获卡拉OK大赛一等奖,财务处职工周霞、分子生理实验室研究生罗熙荣获二等奖,光合实验室职工马胜雯等3组选手荣获三等奖,植物园职工姚涓等9组选手荣获优秀奖。

比赛中间还穿插了特邀表演节目,资源实验室研究生巩玥弹奏了帕贝尔钢琴曲卡农,所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宏耀表演了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离退休职工汪桂芳和王思玉合唱了一曲《红梅赞》。

所务秘书张运海,财务处处长张月娥,人教处研究生部主任赵剑峰,分子生理实验室副主任马鸿恩,光合实验室副主任、光合职工支部书记冯丽洁出席了活动。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各党支部、各分工会、学生会的大力支持,所工会借本次比赛之机,配备的专业点唱设备,为全所各分工会、党支部将来的相关活动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

                              (党委办公室供稿)

活动现场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种康讲话

 

 各位评委老师们

 

 主持人 植被生态实验室柴倩倩、所综合办公室纪魁显

 

 分子生理实验室职工冯娟娟演唱《小背篓》

 

 资源实验室研究生吴小园演唱《再见》

 

分子生理实验室研究生李鑫演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

 资源实验室研究生沈鑫演唱《一个人的北京》

 

 光合实验室研究生房莹与陈景华对唱《东方之珠》

 

资源实验室研究生张丽敏和张玉苗合唱《牧羊曲》

光合实验室职工马胜雯演唱《隐形的翅膀》

分子生理实验室研究生肖礼演唱《绒花》

表演节目  资源实验室巩玥弹奏帕贝尔钢琴曲卡农

分子生理实验室研究生罗熙演唱《雪人》

资源实验室研究生夏永秀演唱《忠魂》

光合实验室王晚晴和纪强对唱《爱因为在心中》

财务处职工周霞演唱《高原蓝》

光合实验室研究生徐阳阳演唱《父亲》

植物园职工姚涓演唱《又见炊烟》

资源实验室研究生席红梅演唱《香港别来无恙》

表演节目  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宏耀表演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

表演节目  离退休职工汪桂芳和王思玉合唱《红梅赞》

热情的亲友团和现场观众 

林玉赤老师现场点评

优秀奖获奖选手与颁奖嘉宾合影

三等奖获奖选手与颁奖嘉宾合影

二等奖选手与颁奖嘉宾合影

一等奖选手与颁奖嘉宾合影

部分演职、工作人员合影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