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团委工作
植物所团委举行“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中科院植物所团委于95日下午在李大钊烈士陵园举行了“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研究所40余名团员和青年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在大家激昂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分瞻仰先烈、“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微团课”等多个环节进行。团员们集体参观了李大钊烈士陵园,瞻仰了革命先烈,通过听讲解和观看史料,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同志“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理想追求以及为中国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奋斗、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 

  在“主题微团课”环节,团委特别邀请到开国大将黄克诚之女、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黄楠为青年们讲述了黄克诚将军的革命经历和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嘱托新时代青年人要真正肩负起国家和民族发展进步的光荣使命,守护建设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在场的青年学子们深受鼓舞。青年们还在团课之后与黄楠展开了亲切交流。 

  随后,青年代表们以“少年中国说”为主题开展了国旗下的演讲,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蓬勃朝气和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本次团日活动,所团委还组织青年们开展了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等多项活动。 

  此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引起了团员的强烈反响和共鸣,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沉浸式的教育活动,思想上受到了深刻洗礼,作为和平年代成长起来的新一代科研生力军,要加倍努力,担当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为国家、民族发展贡献力量。 

  (所团委供稿) 

   

95日,植物所举行“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参观李大钊烈士陵园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