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团委工作
植物所团委举行纪念五四运动主题团日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6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中科院植物所团委于54日上午举行了“牢记使命 勇于担当”主题团日活动。研究所50余名团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包括团课和参观活动两部分。团课上,团委书记李蕊梅向团员传达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对青年的寄语——“奋进新时代,青年勇担当”。白春礼在寄语中说,作为新时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生力军和先锋队,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初心,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党、国家和中华民族的伟大事业中。团委副书记刘伟为大家分享了北京大学本科生宋玺的传奇经历,并激励青年团员以她为榜样,做最好的自己。青年们就个人的感想进行了讨论交流。 

  主题团课后,团委组织参观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团员们对我国人民军队的了解,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工作热情。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引起了团员的强烈反响和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和平年代成长起来的新一代科研生力军,应该加倍努力担当国家赋予青年的使命。 

  所团委今后还将开展“庆‘五四’青年技能大赛”等活动,以多种形式对青年组织教育学习活动。 

                                                                                                                                     (所团委供稿)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