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团委工作
植物所团委举办“心理能力与个人发展”心理健康讲座

为了加强植物所青年职工和研究生的自我认同感、关爱自我、接纳自我、提高自身心理素质,植物所团委、学生会、学生党总支于4月24日在所图资楼多功能厅举办题为“心理能力与个人发展”的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心理健康促进研究中心主任高文斌研究员主讲,部分研究员和职能部门负责人、青年职工和学生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讲座。

会议由植物所团委书记张文娟主持,植物所研究生部主任、学生党总支书记赵剑峰主任作了讲话。高文斌研究员从一幅漫画所揭示的“所得与所求”的关系娓娓道来,结合自身成长的例子来剖析“所得与所求”的客观存在和差异,并对如何构建正确的自我评价思想体系提出了建议;接着,他分析了自我心理素质调整的影响因素和应对策略的可实施条件;最后,他详尽论述了影响个人发展的三大要素包括:生理发展、智力发展和心理发展,并强调了心理发展的调度作用和核心地位。会后,大家踊跃提问,与高文斌研究员进一步交流。

希望通过此次讲座,大家能够认真审视自己的心理状况,对现状做出客观的认知和评价,调整应对的策略和方法,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所团委供稿)

心理健康讲座现场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