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团委工作
纪念建团90周年系列活动——植物所团委组织放映钱学森传记电影《仰望星空》

  为了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0周年及五四运动93周年,丰富植物所职工和研究生的精神文化生活,植物研究所团委、研究生会于53日晚在标本馆报告厅组织放映了钱学森传记电影《仰望星空》。我所青年职工和研究生等共计90余人观看了影片。 

  电影讲述了20世纪40年代,加州理工学院终身教授钱学森心系祖国,归心似箭,却受到美国方面重重阻挠最终辗转归国。面对新中国技术、人才、工业等各方面的空白,钱学森带领科研人员从基础入手,根据现有技术和条件逐步研究、完善,奠定了中国导弹的基础。 

  放映结束后,大家积极参加了讨论环节,交流观看影片的体会和收获。钱学森对科学的热爱和不懈探索、对祖国科学技术事业全力以赴建设的精神深深打动每位观众。 

  此次观影活动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和探索科学的兴趣,得到了大家的好评。 

(植物所团委供稿)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