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团委工作
纪念建团90周年系列活动——植物所团委组织青年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

  为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0周年及五四运动93周年, 529日,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团委、研究生会组织研究所青年职工和研究生等共计40余人参观了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是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之一,集收藏、研究、展览于一身,有100余万件藏品,是广大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学习历史文化知识、接受文明熏陶、进行终身学习的文化阵地和课堂。 

  博物馆内开设几个展区。“复兴之路”展览讲述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深渊的中国各阶层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在“中国古代佛造像艺术展”部分,观者既领略到了佛造像的艺术风采,还从心灵深处感受到佛造像艺术所蕴涵的深邃佛教哲理;“中国古代玉器艺术”展览则把大家带入到玉器发展广袤而深邃的历史与艺术的时空中,让观者深刻品味和感悟中国古代玉器所凝聚的民族精神;“中国古代青铜艺术”、“中国古代钱币”、“中国古代经典绘画作品”展览向大家集中展现了中国古代灿烂的文化遗产和中华文明 

  “同在蓝天下——为农民工塑像中国画主题创作展”生动诠释了“同在蓝天下”,共创美好生活的深挚情感与奋斗精神。是当代中国广大人民群众奋力拼搏自强不息时代精神的生动写照,在为农民工塑像、歌颂他们为时代和社会所作贡献的同时,也留下了伟大祖国在改革开放进程中的光辉剪影。 

  此次参观,我所青年人员都表示受益匪浅,既见证了中华民族百年的复兴之路,整体回顾了中华民族悠久的文化历史,也感受到了现代中国所需的时代精神,增强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和爱国主义精神。活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以及良好的科研环境。 

(植物所团委供稿)

活动合影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