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团委工作
植物所团委举办第二期青年学术沙龙活动

5月19日,由所党委主办,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第二期“青年学术沙龙”在图资楼多功能厅举办,张立新副所长和信号中心的博士研究生张华分别做了报告。部分研究员、助理研究员、研究生3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立新副所长做了题为《光合作用光系统Ⅱ功能调控研究》的学术报告,他从其本人在博士后期间的课题“叶绿体编码色素蛋白的组装”的研究经历开始,讲述了研究逐步深入的过程。谈到个人对于做科研的体会时,张立新强调了明确研究方向和遇到困难时“坚持、坚持、再坚持”的重要性,并指出研究生阶段是最具冲击力,最无后顾之忧的时间,叮嘱同学们一定要珍惜。

信号中心的博士生张华作了《拟南芥VLN5在花粉萌发和花粉管生长过程中的功能解析》的报告,该研究成果为阐明微丝细胞骨架与植物细胞极性生长的关系,进而建立植物细胞极性生长的调控网络提供了重要的实验证据。报告中,张华也谈了一下自己对于学习的认识,认为工作要认真、努力、踏实,观察要仔细;要有团队协作精神;提高科研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不要轻易放过试验中发现的不易解释的现象。

提问阶段气氛非常活跃,大家交流非常充分,达到了学术交流的目的。青年学术沙龙将会持续定期举办,具体时间将会根据所内活动情况作小幅调整。

植物所副所长张立新研究员作报告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