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统一战线
九三学社中科院第五支社组织主题活动

  1018日,九三学社中国科学院第五支社组织 走进中科院高能物理所,感受我国高能物理辉煌成果主题活动。支社17位社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高能物理所党办和九三学社中国科学院第八支社协助策划并提供全程讲解。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位于正负电子对撞中心的高能所博展馆、同步辐射12号厅、计算中心、卫星标定大厅和慧眼卫星控制室等。社员们通过参观这些大科学装置,了解了正负电子对撞机原理、性能及检测(谱仪);对大数据采集、处理、保存有了深刻认识,体验了X-Ray检测、卫星传输信号采集和数据处理;深入理解同步辐射在测定光合膜蛋白晶体结构、测定种子中的金属离子的分布等各领域中的应用。 

  参观期间社员结合自己专业及兴趣进行了热烈提问、讨论与交流,社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参观后,本支社与高能物理所九三学社社员围绕进一步的联谊活动和交叉领域合作展开座谈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让支社社员亲身体验了我国高能物理领域科技前沿,增强了社员爱国情怀,坚定了社员们参政议政的理想信念。 

    (九三学社中国科学院第五支社供稿)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