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统一战线
民盟植物所支部组织盟员参观恭王府

5月16日上午,阳光明媚,气候怡人,民盟植物所支部21人参观了恭王府。

恭王府是清代规模最大的一座王府,是和珅在乾隆四十一年(公元1776年)修建的豪华宅第,时称“和第”。咸丰元年(公元1851年),清末重要政治人物恭亲王奕䜣成为这所宅子的第3代主人,改名恭王府,一直沿用至今。历史上,恭王府曾显赫一时,历经了大清王朝乾隆、嘉庆、道光、咸丰、同治、光绪、宣统共7位皇帝的统治,见证了清王朝由盛而衰的整个历史进程,承载了极其丰富的历史文化信息,故有“一座恭王府,半部清代史”的说法。

正是春末夏初时节,恭王府里的古树已欣欣向荣。新老盟员们依次参观了后罩楼、龙王庙、西洋门、独乐峰、蝠池、安善堂、流杯亭、垂花门等十余处景点,大家纷纷拍照留念。王府与故宫的皇家气派虽不可同日而语,但府邸和花园的设计也富丽堂皇,斋室轩院曲折变幻,风景亦幽深秀。大家亲临其境,有颇多感慨,对 “和珅跌倒、嘉庆吃饱”有了更多理解,认为恭王府也是廉政教育的反面教材。

此次活动是近年来盟员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活动,特别是年轻的在职盟员在工作繁忙的情况下,仍积极参加。通过本次活动,盟员们在了解北京周边人文历史和文化景观的同时,愉悦了身心,增进了彼此间的沟通和友谊,有利于工作的开展和参政议政职能的行驶。

(民盟植物所支部供稿)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