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青年学术沙龙
植物所举办“五四”青年主题活动暨第七期青年学术沙龙

  58日下午,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团委在图资楼多功能厅举办了“五四”青年主题活动暨第七期青年学术沙龙。活动以“生命科学与航天梦”为主题,邀请了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航天医学基础与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副总设计师李莹辉研究员来所交流。植物所党委副书记曹爱民,综合办公室、人事教育处负责人及各重点实验室师生约50人参加了活动。植物所团委书记张文娟主持活动。 

  李莹辉回顾了国际航天事业的发展,以及我国发展航天事业的历程,并介绍了中国航天员训练中心的定位、平台建设、科研工作及取得的成果。她通过科研工作实例,生动阐述了生命科学在推动人类航天事业不断发展中所起的重要作用,以及生命科学在保障航天员安全、身体健康和高效工作方面的具体应用。她表示,受控生态生保系统是未来长期载人航天生命保障技术的根本途径,而植物科学技术是相关集成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欢迎植物所青年人员参与相关工作。 

  李莹辉还勉励青年人员要时刻不忘自己的专业信念和肩负的国家使命,立足中国国情,把两者有机结合,用科学精神铸造民族贡献。 

  曹爱民在讲话中希望植物所青年科研人员不断加深对科学精神的理解,充分认识承担工作的重要意义,立足本职岗位,做出应有贡献。希望青年学生在做好课题研究的同时,更多地参与公益活动,广泛地学习各种知识,主动扩展自己的视野,提升服务国家与社会的能力。 

  讨论环节气氛轻松,参会人员进行了自由交流,并就感兴趣的问题向报告人提问。 

  本次活动既是一堂生动的国情教育课,也是植物所促进跨学科交流的又一次尝试,引起了青年人员的共鸣,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所团委供稿) 

 

李莹辉研究员作主题报告并参与讨论 

 

报告现场 

 

 

 

与会师生参与交流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