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青年学术沙龙
植物所举办第六期青年学术沙龙

  1225日,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第六期青年学术沙龙在新实验楼会议室E202举行。活动由党委主办,团委承办,研究生会协办。活动邀请分子生理实验室张辉研究员担任嘉宾。光生物学实验室助理研究员唐为江、分子生理实验室助理研究员罗小敏分别围绕重要模式植物——拟南芥的科研工作经历作了主题报告,并分享了科研经验和体会。青年科研人员、研究生等近50人参加了活动。所团委书记张文娟主持了活动。 

  唐为江在报告中以拟南芥研究中的原生质体转化系统和CRISPR两项技术入题,分享了自己在科研道路上的总结和体会:一是要及时整理数据和图片;二是要从原始数据中发现规律。罗小敏从油菜素内酯的研究历史及进展谈起,介绍了如何利用实验技术发现现象并取得新成果。在谈及科研的心路历程时,罗小敏总结为6个字:勤奋、坚持、幸运。张辉介绍了一些方法学上的经验和进入新领域的多种学习途径,希望大家找到科研的乐趣,享受科研的过程。在自由交流环节,研究生围绕拟南芥实验研究方法和科研道路上遇到的困惑积极提问,3位老师一一作答。 

  参会人员认为活动促进了青年科研人员的交流,希望今后继续开展更多此类交流会。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结束。 

  (植物所团委供稿)   

 

会议现场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