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组织
   
  要闻动态
   
  支部风采
   
  廉政建设
   
  群众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2019改版>党群园地>青年学术沙龙
植物所团委举办第三期青年学术沙龙

10月25日,由所党委主办,团委、学生会承办的以“科研人生面对面”为主题的第三期青年学术沙龙在新实验楼举办,系统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郭亚龙研究员、杨霞助理研究员分别作了报告,青年科研人员、研究生等近40人参加了本期活动。

郭亚龙研究员作了题为《植物的进化生物学研究》的学术报告,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攻读博士和从事博士后研究期间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主要科研成果。同时,他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从研究选题、学术道德和团队精神3个方面,讲述了自己从事科研工作的个人感受和心得体会。他希望从事科研工作的青年朋友,在选择好合适研究方向后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克服困难实现突破;在从事科研活动过程中,要注意自身学术修养的培养,建立自己的学术名片,注重合作,尊重他人科研成果,实现良性循环。

杨霞助理研究员介绍了她在攻读博士期间的主要工作,作了题为《CYCLOIDEA基因的自调控机制与两侧对称花的形成》的学术报告,该研究成果系统阐述了CYC2基因维持自身表达的双正向自调控反馈机制的实验证据与论证过程及其在两侧对称花多次起源中的重要作用。谈到自己的科研成长过程,她表示科学研究不会一帆风顺,更多的是遇到很多艰难险阻,在遭遇失败的同时,要深入思考,在失败中学会坚强,最终收获喜悦。她还就如何处理科研工作和家庭生活的关系,谈了自己的经历和做法。

交流阶段,大家就关心的问题积极提问,两位老师一一作了充分解答。本次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达到了跟年轻朋友交流学术和科研人生的目的。

                         (植物所团委供稿)

第三期“青年学术沙龙”活动现场

 郭亚龙研究员与大家交流

 杨霞助理研究员与大家交流

 参会人员提问交流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南辛村20号 邮编:100093 总机:010-62836220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6067583号-24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78